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未来棉花价格走势可能「外强内弱」局面
时间:2013-03-12 23:53: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期美棉期货不断上涨、攀上近9个月高点,而郑棉走势显得较为疲软。

美棉主力5月合约上周五盘中创下了88.78美分/磅的9个月最高价。对于美棉的连日上涨,专家认为,首先是受美棉出口量增加、库存下降的提振。其次,市场对于新年度棉花产量下滑的预期利多美棉。第三,资金的推动也是刺激美棉上涨的因素之一。

分析师表示,郑棉走势不如美棉,是因为大陆发改委在其1月份报告中表示将持续抛储450万吨棉花至7月底,抛储价格为19,000元/吨(人民币,下同),因此下游买家不会追高买棉,郑棉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

除了抛储的影响,分析师认为,郑棉还受到供应过剩的影响,且价格本就远高于美棉,因此走势相对独立。

对于未来走势,专家认为,郑棉美棉连袂上涨的可能性较低。

目前国内外棉花价差仍在3,500元/吨附近,较此前4,000-5,000元已经有所回落,但还处在历史高位。

未来国内外棉花价格走势仍将以修复价差为主,因此很可能出现「外强内弱」的局面,而不是「比翼齐飞」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