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纺织行业回暖明显但仍然脆弱
时间:2013-04-08 11:13: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纺织行业现在回暖很明显,虽然还处于行业的低谷,但已经可以看出来情况将转好。

今年以来纺织企业订单逐渐增多,出口形势出现好转迹象,国家宏观调控的目的是保持市场稳定,促进纺织行业健康发展,说明我国纺织企业终端需求改善。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介绍,今年前两月,江苏、福建等地的纺织服装出口增速都较去年出现明显好转,其中福建泉州前两月该类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过七成。

4月3日,长城证券发布研报称,纺织行业逐步回暖,筑底企稳态势明朗,将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

纺织的回暖也带来了数控织机的热销。在东莞,由于订单暴增,一些织机厂老板不得不推掉一些订单,同时扩大厂房,增加设备。

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续回升至50.9%,创下11个月以来的新高。不过,其0.8个百分点的回升幅度却没能达到业界的预期,而产品库存指数的增加反映出下游需求有待增强,表明目前的经济复苏仍然脆弱。 

在生产和订单的回暖下,产成品库存指数有所反弹,时隔8个月后再次回到50%以上,反映出当前供需虽然都出现回升迹象,但需求回升仍需加强。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5%,比上月下降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原材料库存量在大幅减少,显示出在微观层面企业生产经营仍处于“去库存”的收缩阶段。

3-5月份通常是制造业旺季,但旺季不旺的现象,也或预示今年总体经济形势将较为悲观。

数据显示,2006年-2010年,3月PMI较2月PMI的环比涨幅均在3个百分点以上;2011年和2012年,3月的环比涨幅分别为1.2个百分点和2.1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