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印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积极强化纱织印染产业摆脱对中国的倚赖
时间:2013-08-27 10:42: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总局海关统计资料表示,越南本年7月份成衣的生產数量达2亿3,900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2.5%;成交天然布料约為2,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6.3%;成交综合布及人造布约為6,1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2%。

另越南本年前7个月累计成衣的生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6%;成交天然布及合成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9%及5.7%。

依据统计资料显示,越南本年前6个月自个别国家进口各种布料的金额為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7.26%,另在本年6月份布料进口的数量為6亿8,960万美元,较同年前几个月下降21,93%。

為了减少越南纺织行业对外国进口布料的依赖,尤其中国,越南纺织企业以及许多外国投资企业加强投资纱线、织造及印染等纺织系列的活动,如:越南纺织服装集团(Vinatex)已开工建设富兴纱线厂於顺化省富拜工业区,天虹纺织集团(香港)已在越南广寧省建一座纺织厂区(含三个工厂及协力產业)。

据资料显示,布料出口至越南的个别国家中,居首位為中国大陆,越南101年自中国大陆布料进口的金额為30亿4,000万美元,相较 100的约27亿9,900万美元,增长约2亿4,100万美元。

越南本年前6个月布料进口的金额為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8%。另越南自南韩、台湾、日本、香港进口布料的金额分别為8亿1,240万美元、6亿10万美元、2亿6,010万美元及1亿8,980万美元。

越南积极强化纺织产业链,吸引外国投资上游纺纱,织造及印染等企业,摆脱对中国的原料倚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