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印尼纺织业出口将受惠於国际市场復甦而回温
时间:2014-04-24 10:28: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此间媒体本(2014)年4月15日报导,印尼纺织业协会(API)表示,美国及欧洲是印尼纺织业前2大出口市场,受惠於欧美市场景气逐步復甦,预估今年纺织业出口金额将可达13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约5%,业者期盼印尼与欧盟的全面经济伙伴关係协定能儘速重啟谈判,以促进印尼纺织品对欧洲市场的出口力道,由於印尼纺织品在欧洲市场占有率从2007年的1.09%下滑至2013年的0.89%,印尼纺织业者表示该协定将可重振印尼出口至欧洲的纺织品,在5年内成长3倍。

根据印尼贸易部资料,今年1-2月印尼纺织品出口金额约为6.98亿美元。2013年印尼纺织品出口金额达126.8亿美元,较2012年成长仅1.76%,占全球纺织品出口比例为1.8%,主要原因为欧美景气疲弱导致需求下滑,其中出口至美国市场金额为41亿美元,美国市场占有率为4.9%,而日本及土耳其分别为印尼纺织品出口第2及第3大市场,金额分别达11.8亿美元及6.2亿美元。

受惠於印尼与日本於2008年所签署之经济伙伴协定(IJ-EPA),日本已成为印尼纺织品重要出口市场,印尼纺织品在日本市场占有率从2007年的1.76%上升至2013年的3.38%,中东及非洲等传统市场仍将是印尼纺织品未来拓销重点。此外,受惠於今年举行国会及总统大选的消费效应,该协会预估今年印尼内需市场销售金额将可达75亿美元,较上年成长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