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棉花将采衡量交付速度的新制度
时间:2014-05-29 12:16: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棉农本季收成较少,而棉花商的争抢更是进一步消耗了库存。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5月第一周,仓库存货降至400万包以下,是至少2007年以来同期间的最低水平。

造成如此存货现状的原因之一,在于美国农业部的最小出货规则(minimum loadout rule),这项系统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用来确保金属流量的规则相仿。

近几年来,LME上调了最小出货率要求,以缓解排队等候现象,现在正试图推行更为严格的规定。

棉花而言,运营商在任何给定单周必须运输或准备运输容量或库存至少4.5%的量。一些仓库由洲际交易所认证和监督,该交易所运营指标棉花期货合约,要求棉花受到请求后在九周内装运。

在需求高而供应低的时期,这样的频率过长,无法满足长期经受价格波动而保持最低库存的工厂的即时需求。

2011年棉价剧烈波动令美国一家历史悠久的贸易商关门大吉,并引发有关市场操纵的指控,如今在棉花产业关键时刻,这个问题又再度浮现

据美国棉花协会(NCC)5月7日的公告,按照贸易商、农户和仓库运营商组成的行业工作小组建议,美国农业部将在下月实施衡量交付速度的新制度。

新数据将显示商户要求装运多少包棉花,不过此一措施并不具强制性。

美国农业部拒绝评论这个新制度,也不对有关仓储商交付棉花速度太慢的抱怨发表看法。

虽然许多市场人士称,美国农业部这一举措迈出了良好的第一步,但奥兰国际全球棉花部主管Ashok Hegde表示,做得还不够。

“只有改变行业准则以提高交付速度,或者商业竞争压力推动仓储服务供应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否则很难看到这种情况会发生什么改变,”他说。

排队等候虽让棉花业者感到苦恼,但似乎又不太可能向铝那样引起广泛关注。可口可乐和MillerCoors LLC等易拉罐厂商因铝市场排队等候问题,曾激起国会举行听证会和诉讼,指称排队等候推高实货价格。

棉花市场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近月棉价虽然高于期货价格,但并未接近纪录高位。主要棉花用户在下一季新供应上市前都保持低调,并寄望向美国农业部施压会提高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