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最大在线零售商通过收购时尚电商对抗亚马逊
时间:2014-05-29 09:46: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印度最大在线零售商Flipkart Internet Pvt.对印度国内时尚电商Myntra Designs Pvt.进行全资收购,双方都没有公布交易细节,不过印度媒体指出估计收购价为200亿卢比,约合3.42亿美元,使该交易成为印度电子商务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并购案。

  收购成功后,Flipkart Internet Pvt.相当于控制了一半的印度时尚电子商务市场,从而获得了对抗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亚马逊集团、EBAY等竞争对手在印度市场的优势。此外,Flipkart Internet Pvt.的强项在于书籍和电子产品的销售,Myntra Designs Pvt.将帮助该电商进军其并不擅长的时尚零售领域。Flipkart Internet Pvt.表示这至关重要,因为时尚领域拥有较高的毛利率。

  根据Itor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印度2013年的在线零售交易额总值约合29亿美元,Flipkart Internet Pvt.占4.9%的份额,Myntra Designs Pvt.占4.1%,而去年6月才打进印度市场的亚马逊集团占1.6%,EBAY占1.2%。

  Flipkart Internet Pvt.和Myntra Designs Pvt.在交易后将保持独立运营,Myntra Designs Pvt.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Mukesh Bansal将成为Flipkart Internet Pvt.时尚业务掌门人,同时将加入Flipkart Internet Pvt. 董事会。Flipkart Internet Pvt.承诺在未来12~18个月内会对Myntra Designs Pvt.注入1亿美元的发展资金。

  Flipkart Internet Pvt.披露其年交易总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而Myntra Designs Pvt.的年交易总额约为2.0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