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棉花受制于仓储环节拖延出库速度
时间:2014-05-29 11:46: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棉花贸易商从美国仓库提货要等上数月时间。这种情况正在加剧供应紧张,令人担忧棉花市场正受制于仓储环节,重演先前导致铝市交易深陷危机的仓储游戏。

棉花库存降至逾七年来的最低季节性水平,棉价大涨,所以今年拥有仓储棉花的贸易商纷纷提出库存,准备利用价格上升之机大赚一笔。但12家贸易商、买家和仓库运营商表示,有些仓库运营商却千方百计拖延出库速度,以便能继续收取仓储费用。

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困扰该市场,今年更是变本加厉,从美国德州卢博克市到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仓库都存在这个问题。虽然出库迟滞现象未获得普遍的报导,但贸易商表示,目前问题是现行的最低出货速度规定于2004年开始实施以来最严重之列。

“由于棉花需要数月才能达到买家手里,美国棉商与种植商正在错过销售良机,”美国加州贝克尔斯菲市中型棉商Jess Smith & Sons Cotton的副总裁Kevin McDermott表示。

全球第二大棉花贸易商新加坡奥兰国际(OLAM.SI: 行情),以及其它贸易商呼吁采取措施,以迫使仓库运营商尽快释出棉花

那些拥有仓库的业者,包括独立仓库运营商、棉农合作社和贸易商,表示他们的出货速度完全符合政府规定。

棉花种植者仓储协会(Cotton Growers Warehouse Association)承认,通过拖延出货来获得更多收入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该协会代表着附属于棉农合作社的仓储业务。

这是因为出库速度只规定了最低的棉花出库要求。只要仓库遵循这个最低要求,就没有违反规定。

“我们正在寻找办法,通过制度或通市场渠道,向提供良好服务的仓库提供奖励,打击为牟利而囤积棉花的仓库,”该协会的执行董事Andrew Jordan表示。

面对行业的压力,美国农业部(USDA)准备自下月开始加强监管。USDA监管着全国超过300家仓库。不过批评人士称,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加快棉花流入市场的速度。

 目前并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棉花卡在等候的队伍中,市场消息人士不肯指明哪些仓库等候时间最长。各仓库储存量大小不一,从1,000-500,000包都有。

数位买家称,今年路易斯安那州一直是壅堵的热点,该州距离美国部分主要棉纺厂和运输枢纽很近。

由于厂家是配合即时生产制度(just-in-time)进行采购,棉花库存很低,而且价格波动不稳,交易员担心如果他们的棉花卡在排队长龙中,他们会因短缺而措手不及,最终不得不支付高价从其他渠道获取供应。

全球最大棉花贸易商--路易达孚,也是美国最大的贸易兼仓储运营商,该公司在美国八个州至少拥有18个仓库。至于其他贸易商,Ecom Agroindustrial至少拥有六个仓库,嘉吉和Olam各有三个仓库。来宝集团(NOBG.SI: 行情)至少也有三个,但该公司拒绝置评。其他公司对置评要求未作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