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加州干旱农民放弃种植棉花
时间:2014-08-17 01:00: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重要粮仓加州,已连续3年干旱,气候专家预测未来加州干旱仍将持续,为节省用水,加州农民改变种植的农作物。

为省水及提高农产品经济价值,许多加州农民开始自种植玉米、小麦及棉花转为种植杏仁、开心果及酿酒葡萄。

据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2013年加州棉花种植面积减少34%,小麦减少53%,在用水成本持续高涨的情况下,加州农民已放弃种植棉花和玉米等传统农作物。

加州的灌溉技术使其成为全美第一大乳制品生产州,其水果、蔬菜、坚果产量亦占美国总产量的过半,若将加州单列为一个国家,将为全球第9大农业生产国。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农业经济学教授萨姆纳(Dan Sumner)表示,现代化的灌溉系统促使加州农业的成功,但加州干旱将对全球农产品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可能对整个产业带来结构性的改变。

美国干旱监测(U.S. Drought Monitor)数据显示,加州农业用水占加州总用水量(包括环境保护用水)的5分之4,农民须支付较干旱前高出10倍的水费来获取水源。

加州农民藉由装设高科技的灌溉系统、用经过处理的民生废水来灌溉,利用加工石榴的回收废料喂养乳牛等方式来因应干旱。

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7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加州依然干旱的可能性极大,干旱将使得加州农业损失超过15亿美元,并使加州减少17,100个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