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5-10-21 09:41:2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共有条评论


10月16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10月16日下午,新疆代表团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1号会议室成功召开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此次会议由新疆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主办,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杨金纯、新疆浙江顾问团团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先生,自治区特聘经济顾问夏阿国、刘亭、徐志祥、傅杜尔,浙江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自治区经信委、商务厅、新疆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新疆国际事务博览局、浙江援疆指挥部前方指挥部相关领导,同时邀请到了一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浙江及内地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包括浙江中大、富丽达集团、天虹集团、罗蒙集团、森马集团等在内的116家企业代表到会对接洽谈,参会总人数约240余人。

  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徐文英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寄予厚望并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建议意见;新疆特聘经济顾问团代表、浙江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代表分别就浙新服装产业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转移重点介绍、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州、服装产业发展重点园区代表从不同层面对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目标、规划、政策和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东升、天虹纺织集团董事长洪天祝作了表态发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内容,对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政策优势前所未有,为各类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当前,我们正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结合新疆实际,高起点编制发展纺织服装产业 “十三五”规划,突出差异化的产业集聚发展。通过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着力解决原料、土地、电价、运费、用工、排污、市场、配套产业等困扰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和企业效益的突出问题。我们衷心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来新疆大展宏图。

  在此次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代表团共签订纺织服装产业项目9个,签约金额129.7亿元。项目涉及413万锭纺纱生产、成衣生产、功能性面料生产研发、服装服饰研发等领域,签约项目质量高、链条长,具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宣传推介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的同时,提前部署、统筹协调,多渠道邀请浙江纺织服装产业知名企业,印制企业对接联系手册,发至参会代表,提前安排招商项目对接,在此次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上,提供平台,进一步进行了项目交流对接。会后,有投资意向的地州、园区与企业将点对点实地考察磋商,力促项目引进落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新疆浙江顾问团团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主持会议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主席台就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致辞

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