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ICE期棉上周度表现为九个月最差
时间:2018-06-25 08:29: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大宗商品市场反弹支撑,但在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加剧之际,期棉本周表现为九个月最差。

交投最活跃的12月期棉合约收高1.01美分,或1.2%,报每磅85.3美分,交易区间为84.2-85.62美分。

该合约本周累计下跌约5%,为去年9月中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棉花市场受到宏观面的支撑。商品价格整体上涨,之前因贸易担忧而下跌。

在印度中部和西部部分地区,雨季降水迟到导致大豆、棉花、玉米等作物播种延迟。

大豆产量下降可能迫使印度增加棕榈油和豆油的进口量,而棉花产量下降则会降低该国棉纺出口量。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投机者减持ICE棉花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16,164手至93,044手。

期货市场总成交量减少4,972手,至18,131手。

截至6月21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增至86,067包,上一交易日为85,439包。

2017/2018年度储备棉轮出已于3月12日启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国家储备棉轮换有关安排的公告 》(2016年第9号)内对储备棉轮出销售底价计算公式,第十六周(6月25日-6月29日一周)轮出销售底价为15536元/吨(标准级价格),较前一周下调567元/吨。

每日上市实际批次储备棉的销售底价,以标准级销售底价为依据,按棉花公证检验结果及中国棉花协会公布的有关质量差价表计算确定。

据中国棉花协会预测,2018年全国植棉面积保持基本稳定,其中,新疆面积为2910万亩,同比增加0.5%;内地呈下降趋势,黄河流域面积为619.1万亩,同比减少11.4%,长江流域植棉面积为636.21万亩,同比减少14.8%。

播种以来,局部棉区遭遇气象灾害,但与往年相比差别不大,且发生时间较早,对整体产量影响有限。

截至5月31日,重播已全部完成,棉苗生长期为第四真叶至第五真叶期,播种进度为99.44%,同比增加0.02个百分点,黄河流域和新疆棉区完成播种,长江流域移栽进度为96.32%,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