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川省首个生物基纤维面料 内衣产业链联盟成立
时间:2018-06-23 09:15:5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为整合优化资源、完善提升产业链,推进四川生物基纤维面料、内衣产业发展,6月20日,四川省首个生物基纤维面料、内衣产业链联盟在宜宾成立。

  联盟由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倡议成立,联盟成员单位共有35家,包括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会、四川省纺织研究院等相关领域协会(学会),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大专院校,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纤维制造、面料生产、成衣制造、渠道终端企业,涵盖“产、学、研、用”各个环节。

  生物基纤维是指利用生物体或生物提取物制成的纤维。“生物基纤维是目前纺织纤维运用领域内的一个新兴分支,以生物基纤维制成的面料舒适舒适属实、柔软,特别适合内衣等贴身衣物,具有广阔的市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介绍,“但由于生物基纤维研发技术含量较高,目前运用还并不广泛。”据统计,2017年中国纤维加工量为5400多万吨,生物基纤维面料大约只有8-10万吨。

  “联盟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在原材料制备、关联产品供应、关键技术研发、终端产品生产、产品售后服务等价值链环节加强协调,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做强全省生物基纤维面料、内衣产业链增量。”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金钟表示。

  市场和技术是联盟聚焦的两个核心元素。在技术环节,联盟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的瓶颈和核心技术,保障知识产权共享;同时,实施技术转移,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和商业化运用。在市场环节,各成员单位共同进行市场开拓,并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发展与国外相关组织的联系。

  “目前,我们已于西南大学合作研究,对当前生物基纤维面料的染整技术进行改进升级,争取将上染率由现在的60%提升至90%,并在联盟内推广应用。”唐金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