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莱索托纺织工会组织集会要求提高工资
时间:2012-10-10 15:43: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因提高工资要求被拒绝,莱索托四家纺织工人联盟日前在马塞卢集会,要求大幅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环境。

  莱索托纺织工人联盟秘书长称,纺织业最低月工资为833马洛蒂(约100美元),工会要求增加到1380马洛蒂,与之前要求的2020马洛蒂的最低月薪相比已有所下降,但这两项提议均遭到雇主拒绝。

  今年2月,莱索托工会联盟与雇主协会就如何制定工资举行会谈,同意按照国际劳工组织(ILO)的八项原则,制定最低工资标准。其中ILO曾估算当地工人最低水平工资为1415马洛蒂/月,而含家庭的基本生活水平工资为2148马洛蒂/月。据悉,其他行业如清洁业最低月薪已增长到1400马洛蒂,而纺织业仍无加薪迹象。莱索托劳工及就业部表示,将研究解决工资僵局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