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衣索比亚希望成为中国纺织基地之一
时间:2014-03-10 13:49: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衣索比亚纺织工业发展研究所(The Ethiopian Textile Industry Development Institute, ETIDI)表示,2014年1月衣索比亚总统Mulatu Teshome唿吁中国纺织及成衣公司投资衣索比亚,是一个很好的政策。

  ETIDI发言人Bantihun Gessesse指出:「衣索比亚可提供廉价劳工、免租金、廉价电力、进口机械及货物免税、优惠的规则和规章、廉价航空货运,以及品质佳的衣索比亚棉花」。

  Bantihun Gessesse的乐观态度深获衣索比亚中国商会主席Sun Guoqiang支持,他表示:「今年中国正在寻求加强与衣索比亚纺织产业双边关係,这确实提供了许多机会,因为中国正在非洲寻求替代方案」。

  Teshome总统强调,中国需要降低生产成本以维持纺织工业更具国际竞争力。由于中国劳动成本上涨,在未来几年将释出8千万个製造业工作机会,而衣索比亚已经準备好了。

  由于外国投资挹注资金,目前衣索比亚的服装和纺织产业正迅速扩张中。

  儘管目前还没有很大量的中国投资者投入衣索比亚纺织工业,但中国最大的女鞋生产集团之一的华坚(Huajian)集团已将生产设备迁移到衣索比亚,以规避中国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