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女工人大代表:“对于延迟退休,我们心存恐惧”
时间:2014-03-10 09:08:16  来源:中国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3月7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纺织女工唐玲玲鼓起勇气在小组会上发言:“大家听说有延迟退休的说法,我们纺织工人心存恐惧。”发言期间,言及现有的纺织工人的工作、生活现状,她数度哽咽。

  唐玲玲是襄阳市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后纺车间的教练工,从19岁开始,她已在这家工厂工作了近25年,多年的一线工作经历,让她对这个行业的酸甜苦辣深有体会。

  “纺织行业的职工很辛苦,有的人每天工作的时间则超过了12个小时,这个行业没有太高的技术门槛,但也缺少职业上升空间。每天的工作既枯燥又辛苦,许多人几十年都是干同样的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还需要常年倒班。”唐玲玲说。

  由于常年劳作,许多女工一到40岁,不仅花眼,还会有很多职业病,身体上再无法胜任这项工作。虽然规定50岁退休,但很大一部分人实在熬不下去,被迫提前申请退休。

  “社会上都在呼吁延迟退休的事,我却想呼吁国家相关部门,能不能核定一下我们这个职工群体的劳动量,准许我们提前退休,同时给这个行业一定的优惠政策。”唐玲玲说。

  唐玲玲的发言引起了在座的其他人大代表的热烈讨论,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当场表示,“你的发言是最让大家感动的。”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李春明则立刻指示简报组人员,帮助唐玲玲代表将此提议形成议案。“唐代表的发言确实很真诚,反映了基层的问题,代表了行业群体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