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青少年变了 买衣改用App
时间:2014-03-10 13:46: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新生代青少年不再疯名牌衣物,而是上网了解流行趋势,并透过智慧手机购买全球品牌服饰。掌握这个趋势的商家能从中得利,背道而驰的下场自然就是离消费者愈来愈远。

  彭博资讯报导,Piper Jaffray公司估计,青少年的购物模式改变,蕴含300亿美元商机,并为异军突起的公司提供成长动能。例如服饰品牌Brandy Melville,已不再透过电视广告进行行销,而是依赖社群网站Instagram的追随者拓展客户族群。在此同时,这个趋势也对A&F、American Eagle等既有品牌造成威胁。这些企业死抓着过去持续奏效的销售策略不放,仍以一贯的广设门市及全美式风格为经营主轴。

  品牌顾问公司Landor Associates总经理亚当森说:「万物都会老去。他们用老方法继续经营,但市场面貌已彻底改变」。

  A&F、American Eagle及Aeropostale等服饰品牌继去年销售成长后,均预测2013年成绩将较以往煺步。这叁家企业2013年来股价均跌逾两成,远不如标普500零售业指数的上涨36%。

  青少年手头不如过去宽裕,是以上情况发生的一大塬因。美国劳工部的最新资料显示,16至19岁劳动人口10月失业率高达22.2%。自2009年5月至今,这个数字一直维持在20%以上。此外,父母资助儿女的能力也大不如前。

  市调机构Kantar零售公司服饰业分析师珊佛德说:「父母愈来愈在意买贵的衣服值不值得。如果你的收入有限,你不会去A&F或Hollister门市买一条40美元的丹宁牛仔裤」。

  就算是手头上有閒钱的年轻人,消费方式也已有所改变。根据Pew研究中心调查,千禧世代的消费者中约六成使用智慧手机,代表他们不需进出购物商场即能进行比价。智慧手机普遍内建脸书社群网站应用程式(App)及照片分享部落格Instagram的App,提供青少年一窥流行趋势的管道。此外,网路也让消费者能够以更挑剔的眼光,比较各家商品价格、衣服尺寸、颜色及服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