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徐文英:节能减排新标准是纺织行业巨大挑战
时间:2014-03-10 09:0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 中国经济网 闫微微 摄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

  北京3月8日讯 近几年,节能减排问题已经成为政府、企业和老百姓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因为节能减排不仅关系到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国家战略,也是各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纺织服装专场访谈"时指出,环保部公布的新排污标准对纺织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企业要想排污达标需要在技术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因此他建议政府可以在这方面给予企业一定的补贴,而企业自身也可以在提升产品附加值方面多下功夫。

  徐文英介绍称环保部已经公布了一个新的排污标准,对纺织行业来讲,这一新标准可以说是相当严厉。由于新标准的执行,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区的一些印染企业和羊毛洗毛企业基本都关停或迁移了。"这样一个减排的标准对我们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如果没有印染企业,纺织行业的产业链就形不成。" 徐文英说。

  徐文英指出,"目前我们的技术完全能够让企业达到新的国家排放标准,比如污水治理,我们目前的技术可以让这个水能够回收利用,甚至使它达到饮用的标准,但是这需要有很大的投入,这个投入会使纺织产品的成本提高。"他建议地方政府可以在这方面给企业一些补贴。而企业也应该在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上多下功夫,来抵消由于治理污水所增加的成本。"

  徐文英还介绍称,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十二五发展纲要当中已经明确提出节能减排的具体要求,通过科技手段来实现污水排放达到高标准。其中有很多技术都已经列入了十二五科技发展纲要当中,比如污水治理技术,中水回用技术,印染废水处理技术等等。另外在节能方面也有一些要求,比如说设备要如何节电,能耗的降低标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