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欧盟与ACP国家的经济伙伴协议将导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
时间:2015-11-23 16:07: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西非国家反对缔结「欧盟与非洲、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地区(ACP)国家经济伙伴协议」的团体于月前在塞内加尔达卡召开的研讨会上公开指出,上述协议的签署将导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15个会员国减少31亿8,200欧元的关税收入,其中西非经济龙头奈及利亚的损失最大,约将减少19亿欧元的关税收入,投资将缩减12%,并将导致其国民生产毛额下跌1.8%。

  西非反对团体另表示,「欧盟与非洲、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地区国家经济伙伴协议」将不利于西非区域经济整合的进程,因为西非国家增加对欧洲的进口将减损向区域内国家进口的动机。据估计,倘该经济伙伴协议正式实施,奈及利亚将减少8%来自马利的进口,减少5.7%来自尼日的进口,减少5%来自迦纳的进口及4%来自象牙海岸的进口,反对团体均认为此项协议无异是欧盟对非洲国家新殖民主义的表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