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建设纺织规模已达200万锭
时间:2015-11-23 14:14:55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阿克苏11月22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2日,位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阿克苏胜达纺织有限公司一号车间内,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安装棉纺织设备。一号车间将在月底试生产,达产后,21台气流纺年生产能力可达15万锭。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正在形成纺织规模200万锭和500织机织布能力。

  据了解,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今年1月-10月实现工业总产值32.84亿元,同比增长2%。目前,开发区累计入园企业150家,其中在建和已建成纺织服装企业36家,预计明年上半年纺织规模可达200万锭和500织机。

  据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青介绍,纺织城正在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加快落地纺织企业建设速度,促使企业尽早完成投资建成达产。其中,加快新落地河南三闸纺织、浙江胜达集团等九家纺纱企业建设,目前77万锭已全面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可解决3000人就业,预计年底全部建成,明年上半年陆续投产。同时推进浙江服装产业园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推进温州德润鑫纺织、四川龙鼎纺织等4家500台织布机和鸿伟浆纱4条棉、化纤浆纱生产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阿克苏—阿拉尔恒天纺织工业园项目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11万吨高中档纯棉精梳纱、1.3亿米服装面料和家纺产品,预计年产值达57亿元,可解决5000人就业。同时,推进华孚恒天色纺工业园项目建设,项目一期36万锭已经开工建设,明年6月建成投产,可解决6000人就业。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于2010年10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成立,规划面积54.58平方公里,目前开发区建成面积30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10年(2014—2023年),总规模600万锭,实现百亿元产值,解决就业5万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棉纺、化纤、针织等十大功能区。实施四年来,已稳步推进了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通过招商引资建成了华孚纺织、新雅纺织、永翔纺织、联发纺织、巨鹰纺织等一批纺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