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尼日利亚纺织品企业遭遇危机 倒闭如何解决
时间:2016-04-11 15:33:46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国务部长阿伊莎.阿布巴卡尔在同棉纺行业代表审议尼“国家棉纺服装专项政策”效果时指出,经济衰退,已导致尼145家纺织企业倒闭。

  纺织业是仅次于政府之后的雇佣员工第二多的行业,而目前仅雇佣了为数不多的员工。预计纺织业直接就业人数将从2015年5万上升至2017年的10万,间接就业人数则从65万上升至130万。

  尼从2015年1月20日起实施“国家棉纺服装专项政策”,并成立了政策执行委员会,计划从2015到2020年共投入2550亿奈拉(约合8亿美元)扶持纺织业发展。该委员会主席阿沃博昆女士表示,尼纺织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资金不足、走私品冲击、电力短缺和棉籽产量不足等。

  相关链接:

  根据印尼官方报告显示,印度尼西亚纺织业主要以生产纱线为主。由于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印尼纺织企业不断扩张,纺织厂数量从2012年的251家增加到2015年的285家。2013年,印尼共有纱锭1096.7万枚,纺纱杯179385只,纤维消费量260万吨,其中棉花占26%,化纤73%,其他纤维1.1%。印尼纱线产量的30%用于出口,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其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占出口总量的74%、12%、5%。

  印尼纱线生产原料严重依赖进口。2015年印尼主要进口巴西棉,占进口总量的44%、其次是美棉(21%)、澳棉(13%)、印度棉(8.2%)

  近两年,随着印尼盾兑美元持续贬值、全球经济增速放缓,2015/16年度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下降3.23%。2015年1-11月,印尼棉布出口量从2014年同期的18.8万吨下降至13.8万吨,日本、比利时、意大利、印尼和美国是印尼棉布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受纺织品需求持续疲软影响,2015/16年度印尼棉花消费量下降至57.5万吨,棉花进口量下降至54.4万吨。预计2016/17年度,印尼棉花进口量将小幅增长至59.9万吨,增幅不大,主要原因如下:

  1、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原油价格不断下跌,化纤价格也在持续下跌。涤短价格下跌2%至0.85美元/公斤,而中等级棉花价格为1.7美元/公斤。由于印尼棉花产量很低,纺纱严重依赖进口,纺织厂要保证2个月的棉花库存使用量,相对来说,印尼使用棉花的成本要高于化纤,因此,2015/16年度印尼纯棉普梳纱产量下降了10%,纯棉精梳纱产量下降了23%。

  2、印尼货币持续疲软,国内消费低迷,全球经济不景气限制印尼纺织品出口,印尼纺织品面临供应过剩的情况。

  3、印尼国内纺织品市场涌现大量走私纱线、布料、服装和其他纺织品,对国内消费形成冲击。

  4、印尼大量纺织服装企业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