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零售商面临技术衰煺及失业率上升的压力
时间:2017-07-15 11:45: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非歷史最悠久的159年百货品牌Stuttafords即将在本(2017)年8月关闭,主因对新客户及网路购物逐渐流失市场占有率,凸显南非零售商面临技术衰煺及失业率上升的压力。

  若从消费者的预算分配来看,服装被归类为「自由支配」的选项,这意味当民众财务吃紧时,将优先削减此项开支,服装业面临空前最严峻的压力,南非的Mr. Price、Truworths、Foschini及Edcon等当地品牌另需承受外国品牌如瑞典的H&M,西班牙Zara及澳洲的Cotton On等国际零售商强大竞争,整体零售业处于经济衰煺的压力之下。

  Boston顾问公司表示,倘零售商要在高压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可能需要对消费者提供很大的价格优惠,且详细了解市场定位,将其设计为低价格及高品质的产品,此外,应减少所有额外的运营成本,以保持稳健的盈利状态,尤其南非币兑美元及其他货币的波动甚大,需谨慎管理採购产品时的货币波动。

  36One资产管理公司表示,企业需要致力确保消费者所需产品,尤其购买的慾望归究于竞争对手拥有更多时尚的商品,对Cotton On及H&M等国际品牌来说挑战变得越来越高,虽然南非币本(2017)年较去(2016)年强劲,定价相对更加容易,但随着民众信贷仍将有困难,消费者负担能力已明显产生变化。

  南非去(2016)年第4季经济呈现0.3%的萎缩,本(2017)年第1季再度滑落0.7%,技术性衰煺导致失业率高达27.7%,为14年来最高点。另南非第2季商业信心指数已跌至2009年以来低点,主要受到消费支出疲软的拖累,其中零售业的信心指数下滑10个指数,达到35点,而批发商的信心指数则下降了7点,至4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