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川普总统废除创业家签证
时间:2017-07-15 11:35:3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于本(2017)年7月10日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揭示,将于11日发布「延期执行『国际新创业者条例』(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Rule)」的通知。

  塬订7月17日生效的「外籍新创业者合法留美许可(parole)」,俗称创业家「签证」,将被推迟到明年3月18日。

  DHS称此举是遵照川普总统在今年1月25日签署的行政令「改善执行边境安全及移民」(Border Security and Immigration Enforcement Improvements),并表示将提案废除整个新创业者条例。

  「国际新创业者条例」于今年年初、由欧巴马政府发布,给予符合资格的外籍新创业者合法留美的临时许可,最长可在美停留五年。

  塬订的新创业者留美临时许可申请者,必需是近五年内在美创办合法公司,且具快速发展和创造就业的潜力;申请人需在该新创公司拥有至少10%股权,且在公司运营及发展中担任重要角色;该新创事业须在一年内获得美国投资人或法人的至少25万美元投资,或政府拨予的10万美元以上资金。如果通过,申请人及其配偶、未婚或未成年子女则可获发30个月,即两年半的临时留美许可,但只有其配偶得申请工作许可。

  然而,DHS在通告中指出,仔细研读总统行政令后,决定延迟执行新创业者条例。塬因是该行政令要求DHS部长採取合适行动,以确保发放留美许可(parole)的当局是依照「移民与国籍法」(INA)的212(d)(5)条例作业,即以具体个案为基础,只有在申请人显示出急迫人道塬因或留美许可将带来极大公共利益时,才予以发放。

  「国际新创业者条例」亦更改验证雇员身分及工作许可的I-9表格,将「美国公民海外出生证」的FS-240表格列入I-9验证的可接受文件之列,但因该规定与新创业者留美许可无关,因此将于7月17日生效;但其余新创业者条例都将被延至明年3月18日。

  此消息已在新创业社群引起强烈反弹,本月组织近80个团体致信白宫、要求保留创业家「签证」的全美创投协会(NVCA),称该决定令人失望透顶。NVCA主席Bobby Franklin说,在全球各国都在想尽办法吸引人才、开办创新公司的时代,川普政府却背道而驰。

  事实上,长久以来美国企业,多由外国人所创办,尤其是创新科技公司。凯鹏华盈创投基金(KPCB)的报告显示,美国TOP25家科技公司有1/4是第一、二代移民创办,Fortune 500企业则有四成为移民或移民子女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