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执委会谈判代表指出,英国尚未认清脱欧带来的负面后果
时间:2017-07-15 11:37: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欧盟执委会英国脱欧事务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尚未认清脱欧带来的负面后果。他警告,直到英国愿意就脱欧的脱欧费用做出让步之前,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不会先行展开。

  B谈判代表指出,他希望能在今(2017)年秋季之间完成英国脱欧谈判有关分离协定的部分,但是,他也指出,谈判速度需视双方在「公民权利」、「北爱尔兰」、「脱欧费用」等议题的进展而定,必须在前述议题达到迅速而充足的进展,才能展开下一个阶段的谈判。

  B谈判代表特别强调,双方必须针对前述叁项议题都达成协议,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谈判议题。欧盟方面担忧,英国可能试图避免针对「脱欧费用」进行深入讨论。

  B谈判代表指出:「我已经听到英国有一些人主张,英国可以煺出单一市场,然后却又保留所有单一市场的好处,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也听到英国有一些人主张,英国可以煺出单一市场,然后成立一个关税同盟,进而达到畅行无阻的贸易,这也是不可能的事」。

  针对过渡协定的议题,B谈判代表强调,一旦等到欧盟与英国未来关係的架构达成协议之后,有关过渡性质的措施才会于2018年的最后阶段进行谈判。

  B谈判代表指出,目前距离2019年3月的英国脱欧期限仅剩下20个月的时间,时间非常紧凑。不论未来的谈判结果为何,真正展开过渡阶段的起始时间是英国政府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之脱欧程序就已经展开。

  目前英国脱欧谈判第一阶段最艰鉅的谈判议题是有关英国脱欧的费用,欧盟方面希望英国必须履行1,000亿欧元的财政义务,儘管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愿意成立有关财政议题的谈判工作小组,但是D大臣强调,英国对欧盟的财政义务责任是遵循英国的欧盟会籍而定,一旦英国煺出欧盟,英国便不再对欧盟负有财政责任。英国脱欧谈判截至目前为止,英国仅公布有关公民权利的谈判立场书(a position paper on citizen rights),不过,欧盟却已经公布关于英国脱欧的所有谈判立场。

  B谈判代表重申欧盟的政策红线:单一市场的四大自由流通是不可切割的;个别产业不可能各自参与单一市场;欧盟将维持法规立法的完整主权;英国不能以「半进半出」(half-in and half-out)的方式续留单一市场。他指出,唯有英国同时续留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才能够确保货物的自由流通与畅行无阻的贸易往来。

  倘若只维持单一市场的会籍,却煺出关税同盟,则英国仍将须受到海关的边境管制,接受有关塬产地规则(rules of origin)的规範。相同地,倘若只维持关税同盟的会籍,却煺出单一市场,则英国将面临欧洲的许多标準检验规範、赋税制度与其他管制规定的限制。

  B谈判代表强调:「我们必须认清事实,而我们希望準备好面对任何可能的谈判结果,包括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意味着回到遥远的过去」。他指出,一旦双方重新针对货物施加关税、採行更为严格的边境管制,这将会严重损害营运具有时效性的供应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