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标普
时间:2013-02-07 09:45:5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5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已正式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其在金融危机前给予债务抵押债券等结构性金融产品过高评级,导致投资者损失数十亿美元。这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次追究主要评级机构在次贷危机中的责任。

  美国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已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该辖区的西部企业联邦信用社曾因投资标普评级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债务抵押债券遭受巨额损失而倒闭。

  声明说,标普公司错误评估了债务抵押债券的真实信用风险,给出过高信用评级,导致投资者因此损失数十亿美元。

  声明指出,标普公司发布的信用评级并非客观、独立和不受与投资银行关系的影响。事实上,标普对提升收入、利润和市场份额的期望驱使其更加维护这些银行而不是投资者的利益。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声明中说:“此次起诉是迈向调查和惩罚导致此次金融危机的不当行为的重要一步。”

  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2011年初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信用评级机构的失误是导致此次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报告说:“没有信用评级机构的批准,位于经济危机中心的抵押贷款相关证券是不能被发行和出售的。”

  标普4日发表声明,对其指控予以否认,称“由司法部提起的诉讼完全不具备法律依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一旦罪名成立,标普可能将面临50多亿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