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巴黎200年来首次正式允许女性穿裤子
时间:2013-02-05 16:09:04  来源:国际在线  共有条评论


  法国妇女权利部部长娜雅·瓦洛·贝尔卡桑(Najat Vallaud-Belkacem)1月31日正式废除了已有200多年历史的禁止女性穿裤子法律。

http://img1.efu.com.cn/upfile/news/commonly/2013/2013-02-05/c3d0cbe5-3a60-40ca-a8bf-f35e9edac097.jpg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3日报道,法国妇女权利部部长娜雅·瓦洛·贝尔卡桑(Najat Vallaud-Belkacem)1月31日正式废除了已有200多年历史的禁止女性穿裤子法律。

  这部古老的法律规定,巴黎女性如果想“像男子那样穿着”(即穿裤子),必须先向警察提出申请,否则就可能拘留。1892年和1909年,当局对该法案进行了修改,规定“女性在骑自行车或骑马时可以穿裤子”。

  在过去的200多年里,曾数次有人试图废除这部法律,但都未能成功,部分原因是政府官员认为这部法律实际上并未被执行,不需要优先处理。

  然而2012年7月份,参议员阿兰·胡珀特(Alain Houpert)向贝尔卡桑和提交了一份公开申请,称这部法律的“象征意义”可能伤害现代人,并呼吁将其废除。

  贝尔卡桑批准了胡珀特的申请,并于1月31日发表声明称:“该法规与宪法中男女平等的原则相矛盾,因而将其废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