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名称玩忽悠腈纶愣说是羽绒
时间:2013-02-05 16:34:43  来源:天津日报  共有条评论


  郭女士日前在家门口的超市购买了一件商家所说的“羽绒棉”的防寒服,谁知中了商家惯用的“忽悠”伎俩。

  郭女士体型微胖,购买合适的服装选择余地较小。近日她在家门口一家超市看中了一件300多元的防寒服,但穿用时发现个别部位做工粗糙。郭女士到超市和营业员说明情况,对方给更换了一件。郭女士对衬里还是不太满意,决定自己改一下,结果发现里面竟是腈纶棉。郭女士向市消协消费监督员咨询,得知可要求退货,于是和消费监督员孙先生一起找到超市。当郭女士问询这件防寒服的材料时,营业员还是回答羽绒棉。郭女士当面指出材料是腈纶棉时,对方才改口说是进货时厂家告诉他们的。孙先生告知营业员商家的行为存在误导消费者,涉嫌欺诈,有违《消保法》的法律规定。商家对郭女士的退货要求给予了满足。

  据了解,羽绒、羽绒棉和腈纶棉有较大区别。 羽绒是采用天然羽绒为原料, 具有轻、高蓬松、耐水洗、柔软保暖的特点。羽绒棉是天然羽绒最常用的替代品,因保温效果与羽绒相当,价格却相对偏低,性价比高。而腈纶棉手感蓬松,伸缩性好,类似毛织物,价格较之前两类偏低。

  提醒消费者,购买服装商品时,不要轻信商家的言辞,一定要商家将服装详细信息写在购物凭证上,以备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