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纽约制衣区如何面对强迁
时间:2013-02-05 16:05:20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共有条评论


  4年后,第一夫人还是选择了Jason Wu设计的礼服,但后者已经不知道他未来是否还能待在这件礼服诞生的地方:纽约曼哈顿35街西侧240号。

  这里是纽约的Garment District(制衣区)——覆盖34街以北,42街以南,第五大道向西延伸至第九大道的整个区域。几公里之外的林肯中心,正迎来一年一度的纽约秋冬时装周。红毯和T型台的真正大本营,恰恰潜藏在这里。Garment District中的手艺人和设计师都为此而忙碌,供货商和买手往来其间。

  熟悉Garment District的人们会称之为“美国时尚工业变迁的缩影”,这里是全球目前仅存的包含设计、制版、染色、剪裁、装饰、销售等整条时尚产业链的区域,更是设计师的天然讲堂。纽约最好的两所时装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和FIT都坐落于此。这里是“魅力”和“工厂”的相撞之处,你可以看到一个百老汇明星像间谍一样偷偷溜出,而第一夫人刚刚走了进去。

  但辉煌和阵痛总是相伴而生。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一直上演着旧瓶新酒的游戏。Garment District的萎缩成为不争的事实,如今更面临着改弦易辙的命运。

  Garment District一直是外来者美国梦的温床。不同于曼哈顿其它写字楼的窗明几亮,通体咖色的战前建筑带着工业时代的明显印迹,内部挂着那些慢悠悠转动的旧时吊扇,散发出黯淡的灯光,像火柴盒一样塞满了店铺和终日工作的工人。那是工厂所特有的灯光。这里没有光滑的台桌和蛮横的助理,它是实实在在在生产服装,而且,在曼哈顿的中央地带。

  目前Garment District约88.3万平方米的空间内,只有13.9万平方米用于生产。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工厂的崛起对Garment District的冲击,不亚于当年缝纫机的发明之于手工业者。虽然这里到处仍是那些一辈子在缝牛仔裤的人,但工作室和车间更多可以将布料和图纸送往中国,留存一两道重要工序的产品随着巨型集装箱归来。手艺人时刻面临着失业的风险。

  过去几年,这里的很多高楼已被出售,开发商和房东坐等改造完成带来的房产升值。一些NGO和科技公司也纷纷进入了作为“制衣区”的Garment District。

  “大部分建筑内的时尚从业者的租约都会得到续签,但我不会再把房子租给那些小型服装店。”这个地区最大的房东Tony Malkin对《华尔街日报》说,“这里地段如此优越,却让人们只想到针、线和纽扣,真是疯了。”但身在其中的设计师群体、工厂主和小商户,自然希望维系低廉的房租,区域功能不做改变。

  政府试图重新规划这里的一切,包括将它搬迁到新泽西的计划。搬迁释放出危险的信号,令这里的设计师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原来松散的他们集结起来。和任何一个传统意义上聚集的街区一样,对于日渐萎缩的“Garment District”,如何定义它的未来角色?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