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售价上千元的鞋子,到了南京只卖200多
时间:2013-02-05 16:28:03  来源:东方今报  共有条评论


  上周五,早上10点刚过,才开门不久的湖南路宽润广场门口,被人群堵得严严实实,更有拉起横幅上写着:“我们要求收回全部货品。”

  来自杭州“美丽为你”鞋业公司的何女士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两个品牌选择进驻南京百历鞋窖,希望进军南京市场。但是,经过他们一个月的调查发现,在这家号称“买手制”的鞋类商场,居然把零售价拉得和进货价持平,“这样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品牌形象。”开业一个月,就被供应商上门砸场子,这样的事情,在南京还是头一次出现。

  杭州供应商来宁“回购”自家鞋

  何女士告诉记者,原先,他们希望借着“买手制”鞋城的名头打开南京市场。但是这一个月来的调研结果,他们对百历鞋窖非常不满。

  “在杭州百货大楼里售价为2680元的米兰圣地高靴,南京只卖到359元,一款万世博的包包,在杭州银泰百货售价1528元,一来南京,卖到328元……”何女士认为,百历鞋窖的这种做法已经成为“低价倾销”,严重影响了自己品牌的高端形象。

  来自另一家名为路易皮匠品牌的齐先生也表示,原先,他们以为百历鞋窖会和其他商场一样,紧跟他们的打折节奏。“比如,新品上柜最多打9折,第二季货品打到8折……”齐先生却万万没想到,在杭州百货公司卖到上千块的鞋子,到了南京的“买手店”,一下子降到200多元。“这不是让我们自己打自己嘴巴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门讨说法的供应商们,准备了好几个箱子,做好了随时“回购”的准备。

  买手店坚称自己只是“挤水分”

  面对找上门来的供应商,百历鞋窖相关负责人则坚称,合同上并没有约定价格的上限和下限,因此,在南京市场上,这些品牌卖多少钱应该是自己说了算。

  “我们和对方的供货合同里只对经营区域、销售奖惩、货架数量等进行了约定,并没有涉及到售价。”百历鞋窖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只是在合同之外有一份附件,上面列出了这些品牌的全国统一参考零售价。“这个也只是参考价,不具有合同约束力。”

  据了解,百历鞋窖在开业之初,打的就是“低价牌”。“同样的品牌,我们比大商场便宜3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挤去商场“水分”的做法,在业内还是首例,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开门一个月的百历鞋窖,就遭到了供应商的抵制。

  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的鞋类商场都采用租赁或联营模式,供应商为了转嫁风险,从出厂价到零售价的加价率少则4-5倍,多则十来倍。百历鞋窖相关负责人认为:“我们不出租,不联营。所有品牌买断经营或贴牌加工,完全自主定价,价格具备绝对竞争力。”

  在杭州商场卖到一千多元的鞋子,到了南京的“买手店”,降到了200多元,这种行为真如供应商所说涉嫌恶意竞争吗?记者从律师处了解到,目前说百历鞋窖低于成本价证据还不够,需要物价局等部门调查后才能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