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服装店努力避免成为“试衣间”
时间:2013-06-13 09:35: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实体店铺欲与电子商务抗衡

  日前,澳大利亚一家零售实体店为了对抗电商,向只看不买的顾客收取5美元。一时之间这一行为成为世界各地的热议话题。的确,如今实体服装店沦为“试衣间”的趋势正在蔓延。如今,许多实体店普遍遭遇一个尴尬的现象,不少顾客在服装展示区看一下商品的情况,上手体验或试穿一下,记住此产品型号,然后再到网上购买。即使像沃尔玛、塔吉特这样的大型零售商也遇到了这类问题,因此塔吉特等零售店开始逐步将网上商店的产品价格与实体店价格一致化。但专家认为,商家这种实体店向顾客收费“试衣间”费用的做法可能会适得其反。

  在商店购买服装仍是主流

  波士顿零售合作伙伴副总裁Perry Kramer认为,零售商需要适应与其他零售渠道的竞争,争取消费者的商业环境。“他们需要更好地从各个方面凸显实体店铺的特色,例如价格、质量、客户服务、时尚等,提醒消费者实体店铺的不可替代性,而不是因不满消费者的试衣行为而推他们离开。”Kramer还表示:“如果喜欢网购的消费者经常光顾商店,可为他们提供跨渠道的优惠券、奖励积分或其他优惠以提高进店率。”

  事实上,虽然服装网购销售额持续增长,大多数消费者仍选择在商店购买服装。近日,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显示,25%的美国消费者在连锁商店购买服装,其次是平价商店(24%)、百货公司(14%)、专卖店(13%)、折扣店(8%)和网购(6%)。48%的消费者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或智能手机浏览互联网上的衣服,并有22%的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购买服装

  生活方式调查发现,目前51%的美国消费者“喜欢或热爱逛街买衣服”,71%的消费者使用互联网购买服装,他们每月花费约105分钟在网上浏览。但是,消费者每月大约两次光顾实体店铺,而每月仅上网浏览一次。

  当前可能是零售商突破价格竞争的一个好时机。48%的消费者对于个人财务状况表示“非常或有点乐观”。即使消费者选择使用自己的手机货比三家,零售商也可能从中受益,他们应该认识到大多数人只有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逛街买衣服中。59%的消费者可能只希望获得一个不错的价格,但更重要的是购买到合身的衣服(77%)和舒适(68%)。

  实体店激发消费者忠诚度

  零售商由于害怕消费者上网消费,不得不和网店展开价格战。但零售顾问公司的高级主管Kathy Beck认为,价格战并非解决方案。“亚马逊和沃尔玛可以赢得价格战,但几乎没有其他商家能玩得起这种比较价格的游戏。对只看不买的消费者收费也是非常有害的,有可能会阻止消费者再次走进实体店铺。”Beck强调消费者参与的重要性,“我们鼓励消费者参与,为消费者创造惊喜,愉悦的消费体验是推动其忠诚于实体店的办法,从而商家可避免价格竞争和众多促销活动。消费体验是零售商与网店唯一可以区别开来的特别。让店内体验成为特别的享受,胜过网上购物的便捷。”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避免价格竞争的关键是激发消费者对实体店铺的忠诚度。Swift Exchange是一个新兴的电子商务货币公司,该公司打算于今年尝试通过高科技平台帮助实体店铺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具体来说,它允许消费者把在多家商店和信用卡的积分当作现金在大型连锁商店使用。Swift Exchange首席创意官罗勃介绍道:“奖励积分计划有利于把消费者留在店内,减少消费者的‘试衣间’行为,从而使零售商远离价格竞争,有助于提高顾客的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