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沃尔玛被曝继续从孟加拉国被禁工厂进购成衣
时间:2013-06-13 15:02:41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Propublica”网站6月12日报道称,孟加拉国服装加工厂倒塌惨剧发生之后,各大零售商面临改善工厂安全以及与不合标准的工厂切断生意往来的压力。零售巨头沃尔玛上月公布了一份包括200家工厂的“黑名单”,声称其已断绝与这些公司的合作关系。不过,调查结果以及海关备案显示,近几个月以来,沃尔玛与名单上的至少两家公司一直保持大批货物往来。

  沃尔玛称,这些工厂涉及一系列的安全问题、违反劳动法以及非法分包等问题。报道指出,2011年6月,沃尔玛就已经表示与孟加拉国服装厂Mars Apparels断绝生意往来。然而根据美国海关记录以及Mars工厂负责人表示,仅去年,沃尔玛就连续从Mars Apparels进购胸衣高达数十吨。最近的一次交易发生在今年5月。另外一家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厂Simco Dresses今年1月被沃尔玛列入“黑名单”,但是直到今年3月一直与沃尔玛保持合作关系。

  沃尔玛发言人Kevin Gardner表示,沃尔玛之所以与Mars继续保持合作关系,是由于Mars生产所用商标并不是沃尔玛而是Fruit of the Loom,因此就该品牌是否该以沃尔玛标准来衡量并未确定。Fruit of the Loom目前尚未就该问题发表任何评论。而关于与Simco Dresses的合作,Gardner表示,这是为了减轻工人生活压力。

  国际劳工组织一直要求零售商签署协议,保证对孟加拉国工厂进行安全升级,并对火灾进行赔付,其中包括H&M、Inditex以及PVH。然而许多美国零售巨头并未签署该协议,其中包括沃尔玛和Gap。他们表示,将采取其他方式来缓解安全隐患。

  Gardner称,我们对孟加拉国负有责任,我们深知我们对改善孟加拉国工人生活条件发挥的重要作用,而且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不过,沃尔玛采取“黑名单”的做法被指是为了转嫁责任。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Reaz Bin Mahmood表示,沃尔玛的目前的做法只是为了保障其自身的利益。作为我们的生意合作伙伴,他们应该切实帮助我们改善工作环境,解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