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2014年美国成衣的采购成本将攀升
时间:2013-09-06 10:25: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美财务管理顾问公司Cowen and Company,最近对在美国的15位为成衣零售商及卖家採购成衣的主管与代理商所做的一项名为”对2014年成衣单位成本与孟加拉的看法(Thoughts on 2014 Apparel Unit Costs and Bangladesh)”调查结果指出,由于工厂安全等相关规範趋严、能源及劳工成本上涨,2014年在美国的成衣採购成本将有一位数的攀升。

  上述受访的主管有67%预测2014年在美国的成衣採购成本将上涨;其中20%的人认为会有高个位数的上涨,47%的人认为会有低个位数的上涨。有关工厂成本上涨的主要因素劳工成本佔56%,安全等相关规範佔33%,能源佔11%。塬料部分,儘管过去二个月,棉花成比去年同期增加16%,但目前看来反而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

  就孟加拉而言,该国一年出口成衣到美国的金额达250亿美元,其攀高的安全等相关规範的成本及非法转包的问题才是最大的风险顾虑。该调查报告指出,目前成衣生产商指数(Apparel Producer Price Index)与成衣消费者指数(Apparel Consumer Price Index)间的差距是2011年以来最大的。因此,反过来,此提醒缺乏价格优势的大型成衣品牌,情况会被快速时尚(fast fashion)的观念继续扩大所恶化,同时成衣生产商的成本上涨的情形将会持续攀升。

  调查报告也明确指出,长期来看,劳工的复合成本可能每年会提升成衣的单位成本2%,而中国大陆劳工成本的复合成长率(CAGR)也将大幅攀高达15-20%,就算迁往低工厂成本的地区,一样也会因高昂的安全等相关规範的成本而有所限制。此外,所有接受Cowen and Company调查的公司均预测会于2014年提高其毛利率,但报告警告说,若公司不将产品週期,通路的动能或供应链的效率予以改善,则要达成目标将面临很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