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萨尔瓦多纺织业上半年提供7万3,886名就业机会
时间:2013-09-13 10:55: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萨尔瓦多纺织业本上半年提供7万3,886名就业机会,较去年同期增加3,803名员工,成长15%。而萨尔瓦多政府甫於本年2月修订之加工出口区法,也为振兴萨尔瓦多纺织业带来鼓舞作用,此外,本年银行对该產业放款宽鬆,本上半年已贷给业界1亿4,4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放贷金额仅5,630万美元高出许多。

惟这些利基并未促进外人在萨尔瓦多投资此產业,近四年来少有外人来萨尔瓦多投纺织业,最近一次为2009年外商Unifi来萨尔瓦多投资2,000万美元及2008年巴西Pettenati在萨尔瓦多设厂投资5,000万美元。

Pettenati公司总经理Francisco Pilenga表示,萨尔瓦多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利润下降,因此并无太大诱因增加投资。

萨尔瓦多国由2008年每度电费0.08-0.1美元,调涨至今每度电费0.22美元,相较邻近各国每度所支付0.05、0.07及0.11美元电费,高出许多。纺织业原电力支出占生產成本30%,但现在已攀升占成本60%,也因此近2年来,生產成本高涨,萨尔瓦多并无新纺织投资案件增加,甚至有製造缝线为主之美商CS America公司,因成本太高於本年中止投资3,500万美元计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