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贸易代表表示日本现应积极将TPP承诺化为具体进展
时间:2014-10-03 09:40: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orman)于今(2014)年9月18日表示,随着TPP谈判持续推进,日本现阶段务必将其承诺具体化为实质进展。傅洛曼在一场由美国商会所举行的会议上表明,纵然日本方面对于汽车与农业市场进入议题之谈判感到相当棘手,但若是安倍政府能够贯彻其政治意志(political will),以更强大的企图心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将有助于TPP协议谈判目标之达成。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署(Office of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发言人表示,傅洛曼预计近日与日本TPP首席谈判代表甘利明处理双边谈判未决议题。TPP各国首席谈判代表预计将于10月在澳洲所举行的贸易部长会议中会面。此外,12个TPP谈判国领导人亦将在11月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经济领袖会议场合,举行TPP谈判国家领袖高峰会议。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期望可于会议中达成协定基本轮廓。对此,USTR并未进一步釐清11月高峰会议欲达成之目标,仅以声明指出现阶段TPP谈判已从僵局中逐渐崭露希望。美国认为,日本市场进入议题将是TPP谈判能否完成之关键因素,USTR期许透过各国家之集体努力与折衝,促使TPP最终能够达成高度企图心之谈判目标。

  然而,美国众议院岁入委员会议员李文(Sander Levin)在其国会外交关係委员会上所发表之演说指出,USTR日前声明「美日双边会谈将敦促TPP整体谈判完成」是一过度简化之想法,事实上,任何单一进展均无法解除目前TPP谈判所面临之挑战。李文于演讲报告中罗列出目前TPP谈判聚焦的各项主要议题,如劳工权利、环境保护、开发中国家药物取得、人权、食品安全、国有企业待遇、投资者与国家间争端解决、货币操控,以及与日本关于汽车及农产品之双边市场准入等;考量到这些悬而未决的议题,李文认为,参与谈判者在谈判进行时,应集中心力于谈判实质内容而非谈判时间,过度关注时间表的结果,恐将损害谈判实质成果。

  同时,李文亦唿吁国会同僚应专注于监督行政部门所进行之贸易谈判本身,而非陷入欧巴马总统是否具有「贸易促进授权」(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之争执裡。立法者无法透过「贸易促进授权」对于目前TPP正在进行之谈判工作产生实质影响,因此,李文进一步建议应于TPP谈判过程中,建立一个两院间及两党间的协商机制,以便使国会可「明确、集中且系统性」地参与谈判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