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越南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沃尔玛电商业务喜人 增速直追亚马逊
时间:2014-11-19 14:18:39  来源:腾讯科技-  共有条评论


  西方传统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即将到来,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正在试运行一个与亚马逊等竞争对手进行比价的项目,希望在这个假期购物季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

  与此同时,沃尔玛也于上周发布了最新一期财报。让人意外的是,沃尔玛的电商业务增长情况竟然和亚马逊差不多。

  近三个季度以来,沃尔玛电商业务的同比增长速度与亚马逊十分接近,甚至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超过了亚马逊,而这也是该公司电商业务增幅十年来第一次实现对亚马逊的超越。

  为了能在电商业务方面追上亚马逊,沃尔玛进行了大量的资本输出、战略升级:

  1、今年5月,沃尔玛收购搜索营销软件公司Adchemy,该公司的产品将有助于零售商对其搜索词使用进行优化,这是沃尔玛三年来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第12笔收购。

  2、在截至今年1月31日的年度中,沃尔玛对其电商业务投资额约为5亿美元,其中包括在得克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巴西新建三个在线运营中心,以及在硅谷新招聘1000名员工。

  3、今年2月,沃尔玛对投资者表示,公司计划在电商领域再投入1.5亿美元,并将其今年网络销售额增至130亿美元,力争实现30%的增幅。

  4、在美国本土,沃尔玛目前正在测试同日送达、各类市场的在线杂货订购以及新增汽车保险等其他业务。

  今年1月份,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总裁兼CEO尼尔阿西亚预测,沃尔玛两年内能在经销产品总类和发货时间上与亚马逊匹敌。数据显示,去年沃尔玛的总销售额接近5000亿美元,网络销售额占到总量的2%。

  当然,还有一点不能忽视,虽然沃尔玛在增幅上与亚马逊接近,但其总量仍令沃尔玛望尘莫及。亚马逊去年电商销售额达到678亿美元,其规模为沃尔玛的六倍多,这是沃尔玛电商业务近期很难超越的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