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发改委:境外投资项目取消核准
时间:2014-11-19 09:42: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召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以下简称《目录》)新闻发布会。此次目录修订通过缩减核准范围、下放核准权限、完善监管,鼓励企业自主投资,更好地释放社会投资潜力。

  《目录》共取消、下放38项核准权限,中央层面核准的项目数量将进一步减少40%。《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有中方控股(含相对控股)要求的总投资(含增资)小于10亿美元的鼓励类项目全部下放地方政府核准,总投资(含增资)小于1亿美元的限制类项目和全部房地产项目下放省级政府核准。将企业境外投资项目除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外,全部取消核准改为备案管理。

  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司长顾大伟将境外投资的改革归纳为“除少数的有特殊规定的项目之外,境外投资项目这次一律取消核准”。即除了针对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受到国际制裁的国家,正在发生战争、内乱的国家和地区,以及涉及某些敏感行业的投资,其他投资不论规模大小,不分行业领域,全部取消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