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尼加拉瓜成衣外销美国免税配额待遇到期,对尼业者造成衝击
时间:2015-01-20 10:03:38  来源:La Prensa新闻报  共有条评论


   近十年来,尼加拉瓜纺织业者因享有自「美国与中美洲及多明尼加自由贸易协定(DR-CAFTA)」区外採购廉价布料,在尼境加工生产成衣外销美国的免税配额待遇(TPL),造就尼国加工区纺织业蓬勃成长。

  然而,此项免税配额待遇已于2014年12月31日届期,在美国政府尚未对尼国展延此一待遇的情况下,已对尼国纺织业者带来衝击。

  加工区业者向为尼国经济成长动力,进驻厂商计149家,其中纺织业者占78家。据尼国纺织成衣公会表示,在尼国78家纺织业者中,已有37家面临减产及裁员的困境。此次TPL措施届期,不但对尼国纺织业发展,甚至对于尼国外销及经济成长将产生负面影响。尼国业者仍盼能够积极游说,争取美国同意展延免税配额待遇,以解决业者经营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