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将召开TPP全体首席谈判代表会议
时间:2015-07-17 10:40: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就7月23日起在美召开TPP全体首席谈判代表会议进行调整。日本政府7月2日公布自9日起在东京重启日美双边谘商(谨註:日媒前报导自8日举行)。相对日美急于完成TPP谈判,部分谈判成员国持保留态度,使谈判亦可能于8月后完成。

  7月9日起在东京召开之日美TPP双边谘商,为期二日,由日本副首席谈判代表大江博及美国贸易代表署代理副贸易代表Wendy Cutler主谈。双方就美国产主食用稻米之零关税输日限额、日本销往美国之汽车零组件关税废除执行期间等,探寻可能共识。日本相关消息人士指出,本次双边谘商中将确认日美可能达成共识之内容,再由日本甘利明大臣及美国贸易代表Froman作政治决定。

  美国规划于7月23日起在美国召开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由各谈判成员国举行双边谘商及整体谈判会议,于为期3天之会议中达成大致共识。日本赞成美国提案,惟迄今谈判进展延宕之加拿大则持保留态度。另依日本谈判相关人士表示,强烈要求废除乳製品关税的纽西兰亦不愿在未确认乳製品市场开放方向前,即决定部长会议之时间。美国现规划加速与加拿大、纽西兰间之双边谘商,然而,是否能达成共识仍属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