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阳县打造全国高新轻纺生产基地
时间:2015-07-17 09:41:06  来源:保定日报  共有条评论


   盛夏时节,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高档剑杆织机飞转,新购置设备带来产品生产的高效率。

  这是高阳县推进纺织企业技术改造的一项成果。该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把项目建设做为传统产业升级的着力点,着力构建链条完整、层次高端、竞争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高新轻纺生产基地和商贸中心,力争5年内进入河北县域经济50强。

  高阳县拥有较完备的纺织产业体系和营销体系,毛巾和毛毯年产量均占全国总量的1/3,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创建单位、河北省37个城市建设投融资试点县之一。为此,该县围绕传统纺织业改造提升,加快实施企业技术改造和改扩建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循环型产业体系和资源循环利用体系。

  今年,高阳县申报省、市重点项目13项,总投资124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25亿元的年产6万吨莱赛尔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保定智阳公司年产8000吨毛巾类纺织品技改项目。同时,谋划75个投资千万元以上建设项目,依托宏润、三利等大型纺织骨干企业,实现高档绒衫、服装面料与京津企业的全方位、多领域对接合作,已吸引北京雪莲、京棉集团等企业落户,成为北京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加工基地之一。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提升新产品开发能力,与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合作,织造文化创意礼品毛巾和婴幼儿毛巾等,产品生产向高端迈进。柏立信抗菌毛巾引进意大利、法国的先进纺织设备,完成年产5700吨功能性新型纤维材料家纺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产品远销美国、法国、德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