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发起“行动”监督供应链安全生产
时间:2015-08-14 12:35: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美国时尚界一直建议政府采取相关措施促进商业供应链更为负责任和透明化。为此,美国政府不久前推出了一项与时尚业有关的国家行动计划National Action Plan(NAP),以监督服装企业生产安全且提升劳动力待遇。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会对美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和有关公司的全球采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国外媒体WWD消息显示,这项计划已经进行了好几个月,曾经召集利益相关者以及服装纺织行业的高管进行4次协商会议,相关细则将于年内公布。一些专家认为,这是美国一个“前所未有的”的承诺。

  据了解,参与到这项计划的企业和机构包括:世界性连锁企业沃尔玛、迪士尼公司、美国消费日用品生产商宝洁公司、美国著名的户外用品品牌L.L. Bean、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和美国时装行业协会。

  美国发起国家行动计划的起因,在于曾引起全球时尚行业关注的孟加拉国拉纳广场一幢制衣厂大楼的倒塌事故。此次事故夺走约1135人的生命,更有2515人受伤。当时,美国国务院、劳工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召开会议,会上就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就孟加拉国是否应继续享有税收优惠待遇一事进行审查,还有讨论如何协调各方努力,改善孟加拉国工人的权益和工作条件。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孟加拉国制衣业年产值达200亿美元,是为全球品牌生产廉价服装的最大出口国之一。意大利贝纳通集团和西班牙快时尚零售商Mango等都曾使用过这幢大楼里的工厂。律师布莱尔表示,那次的悲剧也是这次与美国政府召开4次“咨询”会议中的主要话题。布莱尔是国际企业社会责任圆桌会议 (ICAR)的法律和政策助理,ICAR是一个非政府组织联盟、劳工和环保团体。

  “每个人都同意我们要为推动更好的供应链而努力,因为近一段时期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需要推动监管或激励方案让公司更好地了解他们的供应链。”布莱尔补充说道,“这是我们希望通过NAP解决的事情,它在协商会议中出现过很多次。”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AFA国际贸易副总裁奈特表示,该协会一直与美国国务院、劳工部合作,呼吁政府层面加强监管力度,以期提高商业行为的责任感。

  美国时装行业协会USFIA总裁茱莉雅表示:“大多数美国公司都有行为规范、负责任的采购方针,以及透明度和供应链跟踪,但他们不一定用有组织的方式完成它。我们非常支持这项计划,我们一直处于世界服装产业发展负责任的商业实践的最前沿,但我们还应调整向前推进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