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专家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较低
时间:2015-09-05 09:50: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华盛顿9月3日电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3日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前景举行专题研讨会,多位曾在美联储供职的经济学家认为,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金融市场动荡和通胀低迷等因素影响,美联储在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启动加息的概率较低。

  前美联储副主席、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唐纳德·科恩当天在研讨会上说,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好转和就业市场稳步改善,美联储启动加息势在必行。但考虑到目前美国通胀水平较低,近期金融市场动荡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有待评估,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较低,他倾向于支持美联储在9月按兵不动。他个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为20%至50%。

  曾担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特别顾问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约恩·福斯特说,由于美国正接近就业市场收紧推动薪资加快上涨和整体通胀上升的临界点,美联储也逼近启动加息的关键时点。他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的会议上评估近期金融市场动荡是否反映全球经济前景发生根本性变化,以及会否对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产生影响,并讨论美国就业市场是否将进一步改善,从而增强美联储对美国通胀在中期内回到2%目标的信心。

  福斯特指出,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部门8月就业报告不大会对美联储9月的加息决策产生决定性影响,因为考虑到货币政策的滞后性,美联储主要根据未来一到三年的美国经济前景作出利率决策,单月的就业报告不会导致美联储对未来几年的经济评估发生重大变化。他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略高于20%,推迟加息可以让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回升到2%的目标更有信心。

  前美联储资深经济学家、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约瑟夫·加尼翁认为,考虑到美国通胀已持续多年低于2%的目标,同时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元升值将进一步拖累美国出口和压低通胀,美联储应在9月继续观望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他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约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