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州洛杉矶商会表示 TPP 将创造就业机会
时间:2015-10-13 13:54: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加州洛杉矶美国商会(Los Angeles Area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该商会对美国在内12个会员国于本(2015)年10月5日达成TPP最终协议感到兴奋,若该协定获得各国正式通过,不仅对美国整体有利,尤其对于作为美国与其他TPP成员贸易往来门户的洛杉矶经济将有实质助益。

  在全球处于经济无缝接轨的时代,政治上的障碍或政策壁垒均不足以挑战这个基本现实,否则只会对人民造成伤害。

  若要在美国获得高薪就业机会,并为社会所有成员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则必须在全球经济大饼中增加佔有率,而去除与其他国家之贸易壁垒为实现该目标的有效策略。

  亚太地区为美国贸易的重点所在,据世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表示,全球经济在未来5年将成长超过20兆美元,约有一半成长是在亚洲,美国劳工和企业必须进入亚洲市场,但目前美国企业处于落后阶段。

  自2000年至2010年,美国出口到亚太市场稳定成长,但美国占该地区进口比例却锐减43%,除中国大陆外,虽美国在2014对东亚地区出口成长54%,但与5年前相较,该地区自美进口之比例已大幅减少。

  美国企业失去在亚太地区市场占有率的主因为该地区部分国家採取不利美国产品及服务业进入的贸易障碍,TPP协定则旨在消除该等障碍。

  该商会促请洛杉矶企业界向美国参议员、众议员、布朗州长和市长Garcetti表达对TPP之支持,不要让国外对美国出口所课徵的关税成为美国和各地区就业成长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