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白宫公布TPP协定内容 或将在明年3月进行表决
时间:2015-11-09 16:38: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5号,美国白宫公布了《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简称TPP)的文本内容,其中涉及知识产权、劳工保护、农产品、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期待美国国会能够批准该协定。

  白宫公布的TPP文本总共30章,涉及知识产权、劳工保护、农产品和汽车市场准入、环境保护、投资、电信、电子商务、政府采购、国有企业、透明度与反腐败、争端解决机制等内容。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TPP是将美国工人利益置于首位的新型贸易协定,他期待着美国能批准该协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介绍说,奥巴马本人无比期待TPP能够真正获批落地,从奥巴马个人来讲,他是把TPP当做他重要的政策遗产来看待的,所以非常认真的在推进。另外TPP也是美国亚太政策的重要支柱。所以从个人遗产角度来讲他非常重视,从实际政策角度来讲他也重视,所以他确实是全力以赴的推进。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可能会在明年3月左右对TPP进行表决,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国内两党都有不少反对TPP的声音,届时TPP能不能在国会顺利过关还是未知数。金灿荣分析,TPP里面有一些东西,美国企业是不是做好准备了不好说,这对美国企业是一个挑战,这是第一;第二,美国当然很关系另外的TPP伙伴,能不能达到协议标准,如果美国单方面让步,对方没有达到,那美国就单方面吃亏了。另外就是TPP跟以前有些不同,企业在谈判中作用很大,最后如果出现了企业与国家的矛盾,企业可以在一个商业法庭起诉国家,这个,美国社会能不能接受不好说。“所以现在它的通过前景是一半对一半,百分之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