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黑色星期五购物节 零售商业绩难以成长
时间:2015-12-03 11:53: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来许多加拿大零售商瞄準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大打促销活动,然而加拿大统计局表示,消费者购物习惯改变机率不大,受惠零售商可能只有少数。加拿大谘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也认为,今(2015)年购物季零售商的业绩可能不会显着提升。

  统计局回顾单月对比全年销售数据指出,2006年至2014年11月销售仅小幅成长0.1%,从8.4%增加至8.5%。对加拿大人而言,最繁忙购物季节仍落在12月,许多人认为礼品节(boxing day)或圣诞节后一周会有最低的折扣,但8年来12月份销售成绩却不断下滑,从2006年9.9%降至2014年9.3%。

  统计局认为,仅少部分零售商能从这波黑色星期五创造佳绩。根据数据,11月销售成长领域包括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服饰、体育休閒用品、图书和音乐等。此外,调查发现由于冬季到来,许多人会选择在11月购买衣服及配件,其中,以冬天大衣、帽子和手套为主。黑色星期五促销多是电子产品及家电,许多人选择购买电脑及相关配件、家庭或办公室电子产品等为礼物。

  报告指出,11月电子产品及家电销售不断上升,但到12月却逐渐下滑。2006年至2014年电子产品及家电在11月销售从8.9%提高到10.1%;但12月却从16.1%下滑至14.5%。

  同时,加拿大谘议局也预测今年圣诞购物季消费者可能趋向保守。谘议局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加国消费者受高债务及加币贬值影响,消费趋势明显下滑。经济成长趋缓,特别影响最大的产油省份不景气也可能反映在今年购物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