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杜邦与陶氏化学宣布合并 市值达1200亿美元
时间:2015-12-25 13:13:27  来源:新浪财经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最大两家化学公司杜邦与陶氏化学周五宣布达成平等合并协议,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陶氏杜邦公司(66.4, 0.37, 0.56%)(DowDuPont),成为全球最大化学公司,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这是全球化工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并购交易。

  根据交易条款,杜邦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将可获得1.282股陶氏杜邦股票,陶氏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1股陶氏杜邦股票。两公司现有股东将各自拥有合并后公司大约一半的股份。

  陶氏化学CEO利伟诚(Andrew Liveris)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董事长,杜邦CEO埃德-布林(Ed Breen)将担任新公司的CEO。

  利伟诚表示:“此项交易将改变化学行业的游戏规则,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希望将这两个强大的创新和材料科学领袖结合在一起,这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两公司表示,合并后的公司未来将寻求分拆为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农业、材料和特种产品。

  此项交易可能面临反垄断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不过,分析师认为,尽管此项交易规模巨大且极其复杂,但仍可能在不需要出售太多资产的情况下获得监管批准。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杰森-迈纳(Jason Miner)表示,两家公司的产品重叠并不广泛,反垄断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可能在种子和农作物化学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