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暖冬使成衣零售商遭遇“极寒”但Nike是个例外
时间:2016-01-07 17:12: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场暖冬,使得美国成衣商极为“寒冷”。据美国银行资料,2015年10月份成衣市场销售额较同期比减少了2.5%。但Nike却是一个例外。

  Nike公布了一份漂亮的财报,该公司已经连续八季,实现两位数的销售成长。财报一公布,公司股价便创下历史新高,迄今为止,Nike的股价已上涨了37%。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Nike在北美市场的最大对手Under Armour。后者的股价已经下跌超过20%。为扭转局面,最近Under Armour更是为此任命了公司新的首席财务长。

  作为体育用品市场最势不可挡的运动品牌,Under Armour称之所以出现衰退,与美国2015年的暖冬有关。

  美国富国银行在市场调查研究报告中提到:“我们目前看不到任何冬天的迹象。从第三季营收状况来看,暖冬正在影响成衣零售商。”据悉,2015年10月美国平均温度为摄氏14.1度,创1963年来最高值。11月份,纽约的气温同比2014年约高出摄氏9度。

  因此,包括大衣、帽子、靴子等在内的冬装销售陷入停滞期。Macy's、Kohls、JC Penney和Nordstrom等四家大型百货公司的股价均下滑了2%至5%。

  而美国暖冬对成衣零售商的影响,同样波及到运动服饰品牌,据彭博社的消息指出,Under Armour的成衣销售有所放缓,但并未透露受影响的程度。因为,这家靠运动紧身衣起家的运动品牌,虽然2015年增加了不少鞋类产品,但其70%以上的收入依然来自成衣类的销售。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运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品牌,Under Armour一直以来高度依赖于美国市场,海外拓展的步伐尤为缓慢。比起全球布局的Nike和adidas,Under Armour更难以逃脱美国成衣消费市场的影响。

  相较之下,Nike的状况大不同。彭博社分析师Chen Grazutis称,Nike三分之二的销售收入来自于鞋类产品,其中以篮球鞋为主。在最新发布的财报中,Nike也表示,Kobe系列战靴、LeBron系列战靴和Jordan品牌篮球鞋等销售额,是美国品牌的重要收入来源。

  除此之外,全球布局的Nike,其海外市场占有率大于美国本土市场。同时,美国品牌海外扩张的成效可观,就最关键的中国大陆市场来看,继第一季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突增30%之后,Nike第二季继续成长24%,这家运动巨臂在大中华区保持着强劲势头。由此,相比于其它美国品牌,美国单一市场对Nike的影响偏小。

  当然,Nike并非可以完全得以逃脱这场“暖冬”。第二季的财报显示,Nike的产品库存同比成长了11%。不过,剔除汇率影响,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4月之间,Nike品牌的订单成长了20%。这表示,接下来Nike的库存情况可以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

  即便逃过了美国暖冬,Nike依然不能过于乐观,毕竟气候只是一个偶发性的影响因素。此外《华尔街日报》称,最新财报显示Nike的篮球鞋销售额仍在不断成长,但LeBron系列战靴等关键产品的销售已经有所放缓。

  与此同时,随着NBA持续热络,竞争对手Under Armour旗下战靴的市场热度却处于“炸裂”的态势。对此,Nike显然需要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