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研究:TPP或加剧加拿大收入不均和失业
时间:2016-01-28 10:06: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波士顿Tufts University一份最新研究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TPP)签署实施10年后,所有12个参与成员国估计总计净流失77.1万个工作,其中加拿大将流失5.8万份工作,收入不平等加剧。

  根据该研究报告预测,TPP实施10年后,加拿大经济规模会成长0.28%,相当于目前1.8兆加元的总体经济基础上新增50亿加元创收。奶製品行业开放后势必受到衝击,上届保守党政府曾承诺会提供43亿加元的补贴,相较下,收入仅增加50亿加元,似乎受益不大。

  反之,TPP两大成员国美国和日本,经济规模可能将萎缩,其中美国经济规模减少近0.54%,相当于减少1,000亿美元,就业预计净流失44.8万个工作机会。TPP意味着占全球经济总量40%的区域将变成自由贸易区,迫使许多企业提高竞争力和效率,反而导致结构和人员精简。

  该报告上述结论,目前还较具争议性。早前有研究曾指出,TPP实施会给所有成员国带来就业和经济增长。其中,世界银行去年曾表示,TPP签署会使所有成员国 GDP平均增长1.1%,远高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给加、美、墨叁国GDP带来的0.6%成长。加拿大菲莎研究所先前研究曾表示,TPP会使加拿大GDP净增99亿加元(是塔大研究估计的近2倍),出口总值增157亿加元。

  Tufts University研究认为,先前许多研究使用模型均假设各国就业和收入分配均保持不变,只注重TPP带来的外贸影响,却忽视TPP对各国就业市场造成衝击。实际上,自由贸易肯定会加剧收入不平等,其中流向企业业主和股东的收入会上升,流向普通员工手中的收入会减少。

  Tufts的研究报告甚至预测,加拿大GDP劳动所得份额会因TPP萎缩0.86%,美国GDP中的劳动所得份额萎缩1.31%。由于TPP不利收入分配导致削弱内需而大大抵销外贸之成长。

  去(2015)年秋季TPP 12个成员国就TPP文本内容达成协议,目前仍在等待各参与国最后审批。目前加国自由党政府因TPP协议是上任保守党政府签署,因此一直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