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萨尔瓦多纺织成衣公会表示(TPP)将对其纺织业造成影响
时间:2016-01-29 00:05: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萨尔瓦多加工出口区暨纺织成衣公会(Camtex)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于去(2015)年10月完成谈判,12 个国家达成协议,成员国包括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纽西兰、秘鲁、新加坡、美国及越南等12个国家,占全球GDP之40%。

Camtex指出,萨尔瓦多纺织成衣业就业机会占工业界之42%,且为萨尔瓦多最重要出口产业,2014年出口额为24亿300万美元,占萨尔瓦多总出口之45%,77%纺织成品皆出口至美国;去年上半年纺织业出口额已达12亿4,700万美元。

越南为萨尔瓦多在美国市场的强烈竞争者,近年来纺织出口至美国持续成长,2014年出口金额达100亿美元,越南也取消美国35%各项产品进口关税;中美洲各国担忧,未来倘在TPP协定下提供越南纺织品零关税,中美洲纺织业将受到衝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