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旧衣物回收箱”频被撬:少了衣服更伤了爱心
时间:2016-01-28 10:53:35  来源:现代今报  共有条评论


   去年起,宁波城区不少地方放置了绿色的旧衣回收箱,颇受欢迎,但也有些人居心不良,直接将箱子撬开,偷走市民捐献出的衣物。

  最近,象山县人民检察院对涉嫌偷盗回收箱衣服的张某和孙某提起公诉,目前两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5年9月7日晚上10点左右,张某和孙某骑电动三轮车来到银都佳园小区南出口,在旧衣回收箱前,张某熟练撬开箱子,然后从中拿出衣服装上电动三轮车,短短几分钟,箱子里的衣服被洗劫一空。

  这一幕碰巧被小区保安发现,于是立即上前制止。见形迹败露,两人逃离了现场。保安报案,张某、孙某被抓获。

  经审查讯问,嫌疑人张某交代,孙某系其岳父,两家人在象山回收旧衣服已经三年多,以前听老乡提起过放在小区门口的绿色铁皮箱子里有衣服,这才想到去偷。他和岳父基本都是半夜出门,在多个小区偷过回收箱里的衣服。偷来的旧衣服和正常回收来的衣服都堆放在一起,以每吨4000元转卖,估算下来,总共获利才几百元。

  庭审中,检察官问张某,知不知道偷走的衣服是用于公益慈善的?张某低下头,说因为一时贪念才犯下了错,愿意赔钱给公益中心。

  据公益中心负责人介绍,公益中心在象山城区安置了93个旧衣服箱子,一般3-5天回收一次,每次能回收800-1000斤衣服,这些旧衣服大都寄往贫困山区。偷盗旧衣回收箱的行为不仅造成了财物的损失,更伤害了广大市民汇聚起来的爱心,检察官呼吁周围居民一旦发现有人偷盗及时报警,让这份爱心能够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