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Nike耐克印证市场怀疑论 订单连续第三季逊预期
时间:2016-09-29 11:38:17  来源:中国服装人才网  共有条评论

   Nike Inc. (NYSE:NKE) 耐克集团27日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的2017财年一季度财报印证了市场对其的悲观情绪,即使当季收入有10%的固定汇率计上涨,但未来半年的订单增长差过市场预期,更甚的是这家全球最大体育用品制造商面对激烈的竞争在本土市场尤其失势。

  Nike Inc. (NYSE:NKE) 盘后最多下跌5%至52.60美元,截至周二该股在2016年已经累计下跌了11.5%,而2015年该股录得超过30%的升幅,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的年均升幅也达到26%。而今年的衰退则显示过去两年凭借靓丽的业绩成为华尔街宠儿的Nike Inc. (NYSE:NKE) 在主要竞争对手Adidas AG (ADSGn.DE) 阿迪达斯集团近几季利用时尚休闲产品强劲复苏和Under Armour Inc. (NYSE:UA) 安德玛奋起直追以及各具特色的独立品牌崛起的情况下,难以维持高速增长且市场份额被侵蚀因而失宠。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的数据,8月Adidas 阿迪达斯品牌的经典鞋履系列销售几乎三倍增长,而Nike 耐克品牌定位相同的系列增幅只有33%。Edward Jones 分析师Brian Yarbrough 指出眼下北美零售商都希望销售更多Adidas 阿迪达斯品牌的产品,部分零售商更为该品牌提供更多货架空间。与此同时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也在积极扩张,在最近的季报中该集团宣布从2017年开始将进驻美国主要百货零售商之一Kohl s Corp. (NYSE:KSS)。体育用品零售商Finish Line Inc. (NASDAQ:FINL) 首席执行官Sam Sato 上周也对Nike Inc. 耐克集团泼冷水,说Nike 耐克品牌的高端篮球鞋上季销售萎缩,相反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的Stephen Curry 斯蒂芬·库里篮球鞋系列表现卓越,Adidas 阿迪达斯品牌也还是那么火爆,2015财年该集团72%的商品从Nike Inc. 耐克集团采购。

  Nike Inc. 耐克集团在今年9月至明年1月期间付运的订单按固定汇率计只比去年同期增加7%,增幅不及市场预期的8%,已经连续第三季差过市场期望,也是过去五季以来最低增速。而最大市场北美的这个反映需求前景的关键指标仅增1%,远逊市场预测的5%,分析师称该集团在本土市场的放缓比预想更为严重。大中华区增速虽然达到19%但还是未达标,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各自录得的9%、11%和10%增长则符合市场预期。

  集团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上表示此后期货订单数据将改在业绩电话会议中发布,而不再会出现在季报中,分析师Brian Yarbrough 认为这样的举动在北美放缓的背景下显得“十分可疑”。而集团则指出订单数据不能代表收入前景。又表示有信心北美仍将是表现优秀的地区之一,在2020年之前年均收入增速可达高个位数。

  而在截至8月31日的一季度,该集团收入同比上升7.7%至90.61亿美元,优于市场期望的88.7亿美元,库存增加11%至49亿美元。固定汇率计大中华区以21%的增速领涨,北美市场只有6%的增长,但已经较四季度零增长有所恢复。西欧、中东欧、日本和新兴市场的增速都在10%-18%之间。

  净利润为12.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1.79亿美元上涨5.9%,每股摊薄利润从0.67美元提高至0.73美元,远胜市场预期的0.56美元,但这主要得益于有效税率因为与美国国家税务局达成了海外税务抵免而从去年同期的18%骤降至2.5%。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比去年同期下跌了200个的毛利率,一季度45.5%的水平比市场预期还要低100个基点,反映了该集团更依赖折扣促销来推动增长。集团承认上述原因,同时也怪罪于汇率不利浮动和退出高尔夫器械业务的战略决定等一次性因素。

  Nike 耐克品牌收入按年增加7.1%至84.59亿美元,固定汇率计增幅为10%,其中鞋类和服装分别取得10%和12%的增长,器材增幅为6%。

  Converse 匡威品牌收入增3.4%至5.74亿美元,固定汇率计增4%,该品牌去年推出的经典款Chuck Taylor 二代Chuck Taylor II 被指彻底失败,最低定价比Chuck Taylor 一代贵50%的新系列虽然凭借集团的影响力进驻了大量零售商,但消费者仍旧选择便宜经典的一代因此依然滞销。今年4月Nike Inc. 耐克集团更换了的品牌CEO,用原集团首席营销官Davide Grasso 取代了Jim Calhoun。该品牌2016财年收入超过20亿美元,是2003年Nike Inc. 耐克集团收购时2亿美元的十倍。

  在季报中Nike Inc. 耐克集团重申了全年收入将录得高个位数增长的预期,该集团的中期目标是在2020年前收入增长至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