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三分之一美国人依靠零工经济
时间:2016-11-02 13:31: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数据显示,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依靠临时工赚钱,如优步(Uber)和短租平台Airbnb这类共享经济平台,这种现象导致政府的就业统计指标不符现况,因为这一部分的劳动力市场先前经常被忽视。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最新发表的研究预计,美国约有5,400万至6,800万人可以自己决定做多少工作、何时工作,并可以随意在不同的工作角色中转换,以及在一年的时段中有多个雇主或客户的独立工作者。其中包括短期合约工、出租或贩售产品和服务的人。

  数据显示,在所有美国独立劳动力中,约有32%以临时工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40%被认为是「休闲收入者」(casual earners),只是把临时工作当作收入的一部分,28%则为传统的全职工,有必要时才会去做独立的临时工作。

  数十年以来,只为单一雇主效力的全职工作都被认为是一种规范,但这种规范越来越难以满足员工的生计,该研究指出,无所不在的行动电子设备已为共享工作平台提供了可能性,且正改变自由职业者的工作方式。透过共享工作平台,无数的劳动者和客户彼此联结在一起,而且能够提供大量即时资讯,让供需匹配更有效率。

  美国所有独立劳动力中,25岁以下的独立劳动者仅占23%,此外,有51%的独立劳动者是女性,将近8%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另一份研究也认为,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透过共享经济平台和短期合同的工作来增加收入。

  但随着现代化数字平台的突飞勐进,这意味着每个月的政府就业报告都可能大幅低估临时工经济在国内劳动力市场的扩张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