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民粹经济主义抬头,美国两总统候选人皆反对贸易协定
时间:2016-11-08 11:51: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犟调政府应由全国人民、而不是少部分精英团体所主导的民粹经济主义,已成为本届美国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而为了顺应民意,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都提出与民粹经济主义相关的政策,并表示将不支持签署一些贸易协定。

  有些人认为,这股民粹经济主义风潮,是由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价值观和想法所带动,民粹主义者常会把问题怪罪到外国竞争者或富有菁英阶层等因素,导致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NAFTA)及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在美国国内受到严厉抨击。

  为了因应或是不敢拂逆这股日益高涨的民意,川普及希拉蕊都调整了对这些贸易协定的立场。然而,两人也深知贸易的必要性,川普表示将「重新谈判」贸易协定,希拉蕊则承诺将派一名「特别执行人」确保贸易协定皆将遵守贸易法规。

  希拉蕊过去担任国务卿时曾支持TPP,甚至还协助加速谈判进程,不过她在今(2016)年8月的竞选演说上表示,会停止协商任何会造成工作机会或薪资减少的贸易协定,包含TPP在内。而自从宣佈参选总统后,对NAFTA的态度也从支持变成反对。

  川普也表示,若TPP生效,协定中包含的低关税将导致美国进口车数量增加,将为美国汽车业带来灾难。

  过去,民主党及共和党的代表们都曾支持签署NAFTA和TPP,但这次选举所掀起的民粹主义浪潮,已让两党重新思考在贸易协定议题上所採取的立场。共和党过去曾高谈全球化的重要性,而他们现在已改变策略,将重点放在能改善美国劳动阶级的措施。